close

前言:

薰爸原本計劃參加今年11月日本富士山馬拉松,一圓期待已久的夢想-出國比賽,無奈2月櫻花馬拉松時右膝半月板破裂,傷勢恢復情況一直不明朗,掙扎很久最後還是無奈放棄~~,但是考慮到薰媽很想每年出國旅遊,加上薰仔明年就要升上國中,課業繁重,平時請假可能會影響學習進度,因此還是依照原時間規劃旅行,今年以來英鎊、歐元匯率相對幾年前便宜多了,薰仔現在也應該能承受長時間飛行疲勞及時差影響,所以就設定倫敦還是巴黎為旅行目的地,為什麼最後決定兩個城市都去?因為都很想去啊~~~,而且希望薰仔藉此增廣見聞,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風情,或許對她將來有所幫助。

11/18(六)台北-香港-倫敦

這次去程是搭乘國泰航空經香港到倫敦;回程從巴黎經香港到桃園的來回機票,費用大約23000元/人,

去程預定時間:(11/18)桃園0600-7:50香港;香港9:40-倫敦15:00

回程預定時間:(11/25)巴黎20:15-(11/26)15:05香港;香港16:40-桃園18:30

這次薰媽訂購機票時發生失誤,因為其實國泰航空有前一天(11/17)晚上10點多的航班往倫敦,訂票搜尋時沒注意,以致錯過時機,少了半天時間,到倫敦的第一天行程就只能安排晚上逛街吃飯了~

由於國泰航空開櫃時間比較晚,加上一大早搭機的旅客非常多,通關查驗時間耗時,薰媽與薰仔默契不足,居然發生重新排隊查驗,以致第一次被final call,跑的氣喘吁吁,總算沒被丟包,完成登機,有驚無險~

原本打算利用在香港機場等待轉機空檔時間,吃點當地美食小吃,只是用餐人群太多,要排很久,放棄~薰媽特地準備的港幣用不上。

香港機場~

IMG_8931.JPG

IMG_8932.JPG

國泰航空的飛機餐...很普通,

IMG_8945.JPG

經過13.5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倫敦希斯洛機場,通關人潮不少,等待時間有點久,還好海關只簡單詢問幾句就放行,雖然到英國不用簽證,建議還是要備妥旅行計畫、旅行保險文件、回程機票證明...等文件,以減少海關查驗時間。

濕濕冷冷的天氣...

IMAG0170.jpg

希斯洛機場大廳一隅:

IMG_8956.JPG

從大廳前往地鐵站步行約10分鐘,部分通道整修中,但不影響通行。

這次手機網路是使用在台灣就辦好的翔翼wifi機(https://www.aerobile.com/eshop/tw/%E7%BF%94%E7%BF%BC%E7%92%B0%E7%90%83wifi%E8%9D%B4%E8%9D%B6%E6%A9%9F%28100%E5%A4%9A%E5%9C%8B%E4%B8%8A%E7%B6%B2%E5%90%83%E5%88%B0%E9%A3%BD-%E6%94%AF%E6%8F%B44g-lte%29-p-534.html),沒有購買網路常推薦的sim卡(https://www.three.co.uk/Store/SIM/Pay_As_You_Go),主要考量多台手機使用比較方便,預定時剛好有促銷活動,不會比一人買一張sim卡貴,在倫敦、巴黎實際使用情況良好,沒有發生網路不通情形。

IMG_8958.JPG

用信用卡購買及儲值Oyster card,一次不要儲值太多錢,一天3、4鎊金額換算停留日數即可,餘額如果剩太多,退卡很麻煩。

https://oyster.tfl.gov.uk/oyster/entry.do

IMG_8961.JPG

IMG_8962.JPG

地鐵站入口,

IMG_8969.JPG

皮卡迪利線:https://tfl.gov.uk/tube/route/piccadilly/

IMG_8980.JPG

車廂內部比較窄,應該算是早期興建地鐵的缺點吧,

IMG_8983.JPG

倫敦地鐵(tube)圖://tfl.gov.uk/maps/track/tube

紙本地圖太複雜,只適用於事前規劃,建議可下載地圖APP,解決行程中實際交通路線安排,例如Citymapper:https://citymapper.com/london?set_region=uk-london

出發前因為薰媽覺得搭機場快捷Heathrow express(比較舒適)也是要轉地鐵到飯店,只節省20分,但要多花十幾鎊(越早買,票價越低,當場買1個人的票價比3人地鐵票還貴~),所以還是選擇搭地鐵Piccadilly線到Green Park站轉Jubilee線到Waterloo站大約要1小時。機場快捷:https://www.heathrowexpress.com/tickets-deals

Waterloo車站外觀,

IMG_9635.JPG

這次在倫敦的兩個住宿地點都是選premier inn hotel(Waterloo及King's cross):

IMG_9632.JPG

三人房內部陳設普通,空間還算寬敞。

IMG_8987.JPG

不過所謂禍不單行,薰爸不知道是否因搭飛機疲勞所致,一時晃神沒聽清楚站名廣播,提早一站在Hyde Park Corner下車,由於遇上海德公園聖誕市集開幕,人潮擠滿地鐵站及車廂,雖然勉強重新擠進地鐵車廂後,大概是提著大包小包,所以被小偷盯上了,在Green Park奮力擠下車後,薰媽驚慌地說小偷剛才伸手進入她的側背包,被她發現制止,現金護照好險沒被偷走,薰爸低頭一看,身上的側背包也被打開,到飯店才發現相機不見了~,雖然出發前,已有心理準備,也預備了各種安全措施,購買隱形腰包、拉鍊加安全扣...等,只是薰媽居然忘了把腰包放進行李,薰爸則是太大意,打算到市區再上安全扣,只有薰仔最認真,一出機場,背包就扣上,只能說小偷有心,但也只偷無心之人。從Waterloo車站步行5~10分鐘抵達飯店後,先詢問櫃台人員如何報警,放妥行李後,我們又回到車站,找到正在巡邏的交通警察,這位年輕帥哥警察帶我們到他們的辦公室,經過約30分鐘,完成報案手續,萬分感謝遇到的英國警察友善的態度及耐心協助,雖然旅程少了拍照利器,至少可以申請保險理賠,減少損失。
報案單~不過請問可以改寫成Taiwanese touriests嗎?

IMG_8990A.jpg

因為旅行第一天就出師不利,離開警局後,薰媽薰仔驚魂未定,已無心再去其它地方,只好在車站吃漢堡薯條(外國的漢堡比較大...)解決晚餐,取消原本要去Leicester 廣場附近吃飯逛街然後看夜景的計畫,結束第一天行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andac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